問與答 Q&A

Question & Answer

請問印出來的顏色為何會跟我的螢幕顏色有差距?

這是因為螢幕色彩表現是採RGB(色光三原色),而印刷、列印都是以CMYK(顏料三原色) 表現色彩,RGB色彩空間大於CMYK,這表示有些RGB色彩無法被CMYK正確的複製出來, 所以造成色彩差距。

印刷、輸出列印通常需要多久作業時間?

輸出列印都可在一個工作天內完成;名片或是DM大約是1~3個工作天可以交件,如果有急件可用數位名片及數位印刷製作約1~4小時可完成;其他如有多重加工則時間會再增加;但如有特殊需求時間也可來電協調交件時間。

我有1本手冊要印刷,檔案是以word檔製作的可以使用嗎?

是的!word檔可以印刷,但是請注意幾個製作要點|
1. 為避免字型問題,如可能請先將檔案轉成PDF檔案格式, 或附上列印色稿並附上使用的字型。
2. word的色彩作業空間為RGB,印刷為CMYK,所以會有色差出現。
3. word貼入的圖案會直接坎入,所以無法調整。

我要印作品集/手冊,請問最少要印幾本?有什麼要注意的?

手冊輸出1本就可以印,輸出前,請附上列印色稿並告知裝訂方式(膠裝、騎馬釘、膠圈、鐵圈、快速膠裝)
1. 檔案製作時需注意配合裝訂方式:如為膠裝或騎馬釘,封面封底都要做好; 另外騎馬釘手冊頁數需為4的倍數才能裝訂,不足頁數將以空白頁面取代。
2. 雙面列印時需注意頁碼位置:頁碼如放在頁面角落,則需依奇偶數頁面分左右放。
3. 請注意不要將文字或Logo、頁碼等重要元件,放在距離頁面邊緣0.5cm以內, 需留出安全邊。如有底色或圖片在頁面邊緣請往外製作出血,以免裁刀在修邊時往內裁掉太多。

我要印不同人名的出席證,需要每個人都單獨完稿嗎?有無簡單方式製作?

不同人名或編號的出席證或票券,可以採用變動印紋套印的方式。只需要給母檔版型及Excel資料庫(人名或其他變動資料),即可以程式套印,作業迅速又節省費用。

請問海報輸出有沒有數量的限制?1張也可以印嗎? 價格怎麼計費?

當然可以,可以自己設定想要的尺寸及加工方式,價格以最後完成尺寸的才數計算
(30x30cm=1才),才數的計算是以尺寸的長乘寬再除以900=總才數。(未滿3才以3才計價)

我有海報要輸出,但是不知道如何設定解析度?

1. 小於A1(含A1),貼圖解析度不要低於100dpi 則無解析度問題(但貼圖仍需符合解析度)。
2. 大於A1時,貼圖解析度不要低於80dpi(理想為100dpi)。
3. 貼圖解析度最大不要超過200dpi,因為輸出以亂序噴點,超過並不會提高印製品質。
4. 使用縮小尺寸製作時,貼圖需相對提高解析度(如縮小50%貼圖200dpi)
5. 如使用向量美編軟體製作(Illustrator、CorelDraw、InDesign等)

海報輸出紙質要如何選擇?

先了解張貼的位置及張貼的時間長短來決定,例如張貼位置在室外會照到陽光或淋到雨水,就會建議您使用戶外相紙+抗UV膜可以長時間使用,了解以上狀況後,請來電詢問我們專業的服務人員給您正確的輸出選擇。

海報輸出需要做出血嗎?

海報輸出製稿的完稿尺寸不需製作「出血」,請直接依照所需尺寸製稿即可,海報設計如為白底,請在裁切範圍加黑框,以便於裁切,不需做裁切線或十字線。

防水海報紙防水嗎?

一般水性墨海報輸出,如未做護膜加工處理,須避免碰到水滴、手汗等。
防水海報紙對於程度輕微的水滴、較不易暈開糊掉,適用於短時間室內張貼。

我要印名片,我可以用word製作嗎?

如您使用word完稿,需轉換至高階美編軟體,易造成誤差,建議使用以下軟體完稿| Illustrator、CorelDraw、Photoshop (CMYK模式)。

如果拿實體名片,可以印刷嗎?

目前印刷都需以檔案方式印製,如果沒有名片檔案,則必須先掃描完稿才能印刷。